2009/05/25

越走越順

本周跑去桃園看剛剛從高雄帶回來的小牛妹
因為聽湘君(小饅頭的小阿姨)說他已經可以自己走路不用扶了
於是湘儀(小饅頭的二阿姨)就提議要驅車前往看小牛妹表演

於是我便帶著一車子的女人前往桃園
(岳母、湘瑜、湘儀、宜瑾)
路上一路順暢竟然半小時就殺到了桃園
到了小牛妹家,門一打開就看到小牛用著喝酒醉的步伐走出來迎接我
真是太可愛了~走兩不停兩秒鐘~再倒退一步~
幾乎可以不用扶著他走路
然後就看到我們家小饅頭也開始不安分
開始扶著沙發、桌緣走路(果然有比較學習的比較快)
但是只要叫他過來抱抱,他就會用爬行的過來(因為比較快)
但是小饅頭的爬行姿勢真的很難看(有點像是阿吉仔)

不過小牛的學習成長比小饅頭好
而且已經不太愛用爬行的,只要是要移動,就會自己站立起來走路
(附記:兩個小朋友一邊走,周遭就一直有一些聲響
阿~阿~小心啊~慢一點~
想也知道是誰的叫聲)

兩個小朋友好像很久沒見面了
一見面就黏再一起,不是小牛打一下饅頭,就是饅頭拉一下小牛的頭髮
兩個就是動個不停,最後兩個竟然還站著抱在一起
真是超級可愛的兩個小朋友
做任何事情都要跟對方一樣~這是天生宿命嗎??(明明兩個就是不同媽生的)

看著他們兩個學習到越來越多的生活技能
就覺得他們一天一點的長大
這樣還挺有成就感的~神經一點就快要對大家說:他是我女兒啦

看著他們玩著玩著,時間到了吃飯時間
因為湘君的邀約所以我們到了附近的一家客家餐廳吃飯
(現在更多女人了,岳母、湘瑜、湘儀、湘君、小饅頭、小牛妹,一車六位女性)
但是帶小孩子出門吃飯,我想有經驗的父母都知道,那根本就是一場噩夢
果然,一頓晚餐吃下來,所有的大人輪流著滿足那兩位小朋友的好動
不是那邊唉一下就是這邊吼一下
不是那邊丟一下就是這邊甩一下
搞得餐廳一團亂,我想到時候清掃的阿桑一定會很辛苦

不過看到這兩位小朋友玩得很愉快的表情
我想在場的大人應該也不會覺得累吧
可能是因為玩得太累了,所以再吃飽飯回家的路上
兩位小朋友也都眼睛變成只有一半,昏昏欲睡
饅頭更是在回家的路上,直接給他睡著了~
累的外婆抱著他一路從桃園抱回台北

不過看到兩個小朋友已經開始會走路了
那種蹣跚的步伐,看得大人一陣緊張一陣高興一陣憂慮一陣歡笑
這種心情的七上八下,我想應該只有自己生過一個之後才會體認的比較深刻
所以還沒生的請加油,已經生的更要加油
好好陪伴小朋友的快樂童年,也讓自己尋回失去的笑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