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

端午隨記

DSC01856

端午節過了~又要恢復上班的生活了
我想大家應該都過了一個很優閒的端午佳節~
但是我勒~可能就沒大家這麼好福氣了
因為這四天小饅頭又來搞破壞~除了哭還是哭
再加上他的脾氣越來越壞~想要的東西就一定要
要不然就是哭給你看~
搞得他老爹我心情也不是太好~(因為這是壞習慣)
搞得他老娘也精疲力盡~(因為要一直安慰他)
搞得他爺爺心臟揪成團~(因為心疼他一直哭)

最後~他也不知道哪邊學來的壞習慣~
只要讓他生氣~他就會亂咬人~
他老爹我這種老皮都可以被他咬成黑青~
他老娘肩膀還真的是多數咬痕~
請問一下這樣子可不可以打113家暴中心
控告小饅頭家暴~
每次亂咬人都會被我這個兇神惡煞的老爹扁~
他仍是要咬~真不知道是因為牙齒癢還是真的壞脾氣~
不過有一點可以確定的
我們家饅頭以後一定會是個 [ 恰查某 ]
DSC01831
哭完後耍脾氣~

因為每次回到宜蘭~饅頭幾乎都是待在家裡的時間比較多
所以這次決定帶他到海邊去逛逛~
於是,我們找了一天下午太陽不是太大的時間
開車前往頭城永鎮海邊~沒想那邊現在竟然是觀光區還是怎樣~
一堆遊客還有宜蘭的民眾~在海邊嬉戲
人數應該是我們小時候的好幾倍~沒想到連這種小海邊都可以擠進一堆人
不過這也影響不了我們的興致~所以我抱著饅頭往海邊走去~
小饅頭可能是第一次看到海~看起來有一點小興奮
我也決定讓饅頭第一次踏一踏海邊的沙灘~碰一碰海邊的海水~
這小傢伙有時興奮、有時害怕、有時歡笑、有時平靜
看得出來他玩得不亦樂乎~由其是他第一次踏在沙灘上的那種觸感
只是讓他玩過後的下場,就是搞得自己身上都是沙子(因為他會在你身上擦腳)
這樣的下午,可能是玩累的~所以回到家就顯得比較安靜一點
以後有機會再帶他來玩

此次端午我們回宜蘭過節~好運的是只有回家的時候
有小塞了一下~回台北的路上竟然一路順暢
一小時就回到台北的家~之後看電視就報導 [ 雪隧大塞車 ] ~
真是好裡加在~我們提早了一個半小時出發
這應該是此次端午難得的好運
DSC01857
裝憂鬱喔~小饅頭(其實是發燒了)

回到了台北,饅頭就在端午的尾聲,竟然又小感冒了
星期日一整天都病懨懨的~可能是真的不舒服~所以不斷的吵鬧
帶去看醫生,這小傢伙可能已經記住醫生事長甚麼樣子了
一看到醫生靠近,就開始先聲奪人,用聲音試圖制止一聲對他的一些檢測行為
竟然誇張到連碰他的小手都可以哭得滿臉淚水~
搞的急診室所有病人的目光都放在這位小姐身上~(想紅也不是這樣子啊)
還好,饅頭的好姐姐小牛中午來訪~
兩個小朋友相見歡~就一直膩再一起玩耍~
看到的三個大人手忙腳亂的幫他們處理善後

後來看兩個小朋友在家裡悶得慌~所以帶著他們到中庭遊樂場玩耍
兩個小朋友就真是悶壞了~由其是小牛
完全不怕溜滑梯的高度,不斷的上上下下~
他也很enjoy在這其中~因為他的笑容最燦爛~
那饅頭可能因為發燒吧~所以活動力沒有小牛來的大~
但是看得出來他也玩得很高興
DSC01878
他也笑得很燦爛吧

DSC01876
多放鬆啊~兩隻手都可以不抓著邊邊了

這四天端午假期~雖然說累的是大人~
但是只要看到小朋友可以快快樂樂的~那也是一種享受~
只是每次的假期都這麼累的話~我想真的對大人的體力是一種挑戰
這也難怪好多生了小朋友後的大人都說~寧願上班也不要回家帶小孩
因為小孩子的體力就真的很像是用不完電力的發電廠
(小牛是屬於金鼎電池,饅頭是屬於國際牌,所以小牛的活動力是饅頭的兩倍)
但是好動的小孩總是讓人比較放心~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