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

小瑾愛看書

DSC01823


  
這個禮拜六日因為小瑾的媽媽我要上班又要上課,所以沒辦法把小瑾帶回家照顧。於是我星期日下課後就急忙的往外婆家跑,希望可以把握時間跟我女兒好好相處一下,我趕到外婆家時小瑾又跟外婆去山上散步了,所以我只好跟我妹妹(小瑾的二阿姨)在家八卦八卦。就在我們兩個女人八卦的中間,小饅頭終於從外面回來了,她一看到我就很興奮的往我這邊爬過來,哈!果然是我女兒,然後我們母女倆就很高興的抱在一起(大約10秒鐘)...雖然是只有十秒鐘,我還是很感動(莫明)

  之後外婆幫小饅頭洗澡後,我們就到後面房間去玩玩具,很奇怪哦!後面房間(已經快變成小孩房了)滿滿的都是玩具,可是我們家饅頭就是很愛看書,每天都要拿書出來給外婆,要外婆唸給她聽。我回去的時候也是一樣,她玩具玩一玩就膩了,就會自己去翻書出來,然後拿一本她想看的給妳,要妳唸給她聽.她最愛看的書是跟動物有關的,再來是跟食物有關的,我唸動物書給她聽的時候,她每次都非常的專心,有時她覺得妳唸得很有趣時,她還會發出嘻嘻的笑聲,那個時候真是有夠可愛的,妳也會因為這樣而很有成就感,覺得自己很會說故事(莫明的很高興).看到吃的東西時饅頭就會把她的小嘴巴靠近書本,好像真的要去吃那個東西一樣,真的是很有趣...

  我覺得喜歡看書是一個好習慣,雖然饅頭現在還只會看圖片,但看到她每次看書時那個專注的神情,我就好感動,希望她這個好習慣可以一直維持下去,以後我也會買更多更多的書來給饅頭看,讓她可以從書本裡面學習到很多很多的知識.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