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

最近跟小瑾的互動變少

DSC01940
自己很喜歡的一張照片,這也是我的內心寫照,我一定會牽著饅頭的手看世界的~我保證


最近工作上就是一個不順利,每天都有吵不完的架
這種情緒從上班開始延續到下班,每天下班時都還要深呼吸後才敢進家門
深怕把這樣的情緒不小心宣洩到小饅頭身上
(因為有發生過一次,害我自責到不行)

每天回到家,伸手按壓電鈴的時候~總是期待饅頭高興的跑出來幫我開門
這個笑容也是目前唯一可以讓我馬上甩開公司那些鳥情緒的良藥
然後看著饅頭又開始忙碌的去對[便當]做一個探索的研究的模樣
這種情境更是讓我這個當老爸再辛苦都願意~因為我要我的小饅頭永遠幸福

但是最近因為工作關係,我開始慢慢晚下班了,晚餐也請笨魚先自行處理
所以當我回到家,就看到饅頭不是安靜的在沙發上看著他已經看過快要一百遍的DVD
就是看到饅頭黏著她媽媽撒嬌,但是卻不肯靠近我的畫面
這種感覺會讓我覺得有一點落寞~這並不是在怪饅頭
而是我在責備自己,我到底在做啥?
我不是說過要給饅頭最幸福的家庭生活嗎?

現在的饅頭似乎對我有一些許的陌生(可能是自己想太多,但是就是會想啊~
每每看到我呼喊他~但他卻不願意過來我身邊,或者做出害怕的動作
每次抱著他,他總是想辦法要掙脫我~去找他的媽媽(這也許是小孩子的行為,但還是會吃醋~
其實這些都是會牽動我當爸爸的心情~
我應該要怎麼做呢?
為了饅頭我應該要再更堅強一點不是嗎?
為了饅頭我應該要再更努力一點不是嗎?
每個爸爸當然都希望自己的小孩在自己回家後高興的黏在自己身上撒嬌
但是在外面拼搏要硬是把冷酷的那一面掛在臉上的老爸~
卻常常給了小孩嚴肅的感受~給了小孩冷漠的感受~(小孩子的感覺是多麼的敏感

最近小瑾的作息似乎開始有一定的規律
八九點就開始會想要睡覺~但是我回到家的時間已經超過八點~
所以只剩下短短的不到一小時~就要送他去睡覺~
早上起床偶爾她早起還可以再看到他短短的十分鐘~
天啊~原來我可以跟小瑾互動的時間竟然只剩下短短的不到兩小時~
這也難怪小瑾對我開始有一點陌生~
好~就在這一秒鐘後~我決定~
努力控制好下班的時間~讓自己可以在空出更多的時間來陪伴小饅頭~
我絕對不要再他的成長過程中缺席~

螞蟻~請用力記下來啊~說話要算話~說要陪你就要用你一輩子來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