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迎接新生命的歷程(二)

話說醫生說:「就不要回去家裡待產了」
要笨魚在醫院裡走動一下,或者去逛個街,讓胎位在往下一點
這樣比較方便生產,並且等待小朋友用他的大頭擠出來
於是笨魚就聽醫生的建議,在醫院走來走去
這個場景就很好笑,一個挺著大肚子的女人在電梯口跟產房之間遊蕩,再加上一邊呻吟
突然慘叫一聲,把正在看報紙的我嚇一跳
這隻笨魚想便便,他說小朋友會不會就這樣順便就出來了呢?
心想,如果他有這麼便宜你就好了...)
結果短短的一個小時,他晃進去參觀廁所就超過五次

走著走著,時間就來到五點多...
等待的時間怎麼會過得這麼快呢?
可是笨魚的肚子依然是一樣的狀況,沒有比較痛的感覺...
但是,這隻魚開始耍任性,吵著要先住院,他不想再走了~(都要當媽媽了還耍任性)
於是只好聽孕婦的話~(誰叫孕婦最大)
讓他在五點多躺上病床,但是馬偕的規定,一旦上床就不能下床活動
包括上廁所也不准~

此時我便請問護士小姐,現在已經開了幾指呢?護士小姐說:「一指半」
啥?晃了三四個小時只開了「半指」~歐買尬
好吧,所以只好準備長期抗戰,於是就利用空檔溜回家洗個澡弄一弄~
也順便把車子送回家裡免得到時候出院結帳要好幾千元~(真奇怪,那時候為什麼要開車過來,真是白癡)

回到了醫院,在請問一下護士,現在是幾指了?應該差不多可以生了吧?
護士看了一下,並且搖搖頭說:「現在是兩指,看來今天無法生了~」
啥?最好是這樣子,等了快要十個小時,現在跟我說不會生了~這是尋我開心嗎?
於是我就開始跟我女兒溝通
要他別忘記答應過我的承諾,說五月五日會出來跟我見面~(其實是這樣子我請三天產假就都不是假日了)

此時待產房外不斷傳來哀嚎聲~救命聲~嬰兒聲~
這隻躺的不耐煩的魚竟然開始抱怨說:「叫的這麼慘,有這麼痛嗎?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我此時只能張大眼睛看著他,真後悔當時候沒把他這段話錄下來
此時醫生也來,做最後一次檢查,「今天進度有點慢,以他的經驗今天不太可能生了,所以他要回家了」
我就立刻接著說:「可是我女兒答應我說會在5/5日出來啊,現在還有三小時」
醫生又搶著說:「那你在跟他溝通看看,只剩三小時了,請他把握時間」
當場我跟我老婆連同自己講完話的醫生,都感受到當時候的「超級低溫
可是無奈只好放他回家

就在十點開始,肚子開始有動作了,難道是我女兒想起來答應我的事情了嗎?
這隻魚的動作開始變大了,聲音的分貝也開始慢慢飆高了~
我看到的景象,真的是一種煎熬~
笨魚每隔3~5分鐘痛一次,在痛的這段期間他的身體就像是蝦子丟到油鍋中般捲曲了起來
有時後又會以麻花狀的方式扭曲~
而且分貝聲節節飆高~

回想一下,一個小時前好像有一位待產的產婦說,有需要叫得這麼誇張嗎?
結果,自己現在卻創下最高分貝~不過看著他這麼辛苦~我也只好忍下來,等他生完後,在告訴他破紀錄的事蹟
「哇!破水了...陣痛的痛苦指數在跳一級...」
「生小孩竟然是如此的恐怖啊~全程陪伴的我,開始不知所措的踱起步來」
護士開始指揮著笨魚,要他開始學習怎麼用力,怎麼呼吸...
「閉上嘴巴,就像擠便便一樣,用力擠~」
啊~哇~啊~醫生來了嗎?」笨魚慘叫時不忘問一下醫生來了沒
「這位媽媽不要發出聲音,這樣無法用力」
「在試一次」
啊~哇~啊~醫生來了嗎?」笨魚再度詢問中~
「你如果再不學習怎麼用力,我就不叫醫生來了,你要配合」護士也生氣的威脅笨魚
「此時,姊姊加入協助的行列」
而我只能站在旁邊看著他,告訴他要用力,要加油~
原來生小孩的過程就是這樣的艱辛~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