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迎接新生命的歷程(三)

話說到,笨魚在待產室嘶吼開始~

從破羊水開始,笨魚的陣痛等級,就好像以倍數的速度增長
聲音也越來越大聲~
此時我腦袋傳來一個想法
「剛剛笨魚嫌棄人家的聲音太大,原來這個喇叭是沒有調整音量的功能」
「嫌人者人恆嫌之,所以在其他待產室裡的媽媽,可能也跟笨魚作一樣的動作」
「有這麼誇張嗎?」
我是在場的觀眾,我很認真的告訴大家,真的很痛!
痛苦指數高達1萬8千分~

終於看到醫生緩緩的走過來
奇怪他怎麼不緊張呢?(因為他看太多了,沒有太多的感受了)
於是醫生就吩咐一下把笨魚往產房裡面推送
也問了我說,你有要進去嗎?
我二話不說就說:「要,那要去那邊換衣服,快!」
醫生竟然還跟我說:「慢慢來,還沒那麼快,等等再傳你進來」
所以我用超級無敵快的速度在衣服上面硬穿上隔離衣跟褲子
然後就在產房外面踱步,裡面不時傳徠笨魚的哀嚎聲~
這就像電視電影上面演的,先生在外面待產的那種焦慮

此時,表姊跑出來說,跟我進來吧!但是只能再靠近媽媽的頭部的地方
其他的地方不可以亂跑
結果一進去,天啊!好像刑場喔~
一堆手術用具、儀器、然後醫生跟護士都帶著口罩戴著帽子好像用刑人
突然間我看到一位護士站到手術台上面,兩手推著笨魚的肚子
然後醫生說準備,當笨魚開始陣痛的時候,那位護士會用盡他的力氣推擠笨魚的肚子
醫生就負責把小朋友拉出來
這個畫面看得我好心疼笨魚,原來生一個小孩要經歷過這麼多的苦痛
心想:小宜瑾,你可要好好孝順你的媽媽啊!」

在一陣努力之後,醫生說快出來了,再用一下力氣
突然有兩秒鐘的寧靜,小朋友就被醫生這樣給拉了出來
看到他的模樣,我的那種莫名感動,讓眼淚差一點就潰提出來
於是我趕緊靠過去看一下笨魚的狀況,耳朵也聽著小宜瑾出生的哭泣聲
姊姊也很認真的幫我拍攝了一堆小宜瑾的出生畫面
護士把小宜瑾清理完畢後,就立刻抱過來給笨魚親近一下
感受一下母女連心的感覺!

然後護士就把小宜瑾抱給我!
歐賣尬,怎麼這麼軟,我戰戰兢兢的抱著小宜瑾
看著他的臉,結果他的眼睛突然睜開了
哇!大眼妹~讚啦!最重要的部分像到他的媽媽!
我的擔心終於放下來了,以後不會被女兒咒罵了
這一份感動,我真的很難用文字來表達出來
我在產房一共待了20分鐘,這二十分鐘讓我體會到很多的感受
更讓我確信,我要用我的生命來保護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位女性

出了產房,我更是發了神經似的
晚上一點多打電話去把全部的親朋好友吵醒告知他們我當爸爸了
這個喜悅我持續了好幾天,包括在醫院住院的三天裡
我無時無刻的不斷在跟朋友們炫耀
我有一個漂亮的小女兒
人家說男孩子如果陪產進入產房後
很容易昏倒,或者以後生理功能會有障礙
但是我現在在這邊跟大家說,那是男人的推託之詞
是男人就應該要跟進去陪,因為你的另一半在裡面奮戰,你怎麼可以在外面什麼都不作呢?
也因為進去陪伴後,你會更心疼你的另一半的辛苦,對於夫妻之間的感情是一個正面的發展
所以為什麼不進去呢
所以將來要生的、或是準備要生的「準爸爸」們
你們別讓自己的另一半孤軍奮戰,給他們實質的鼓勵及安慰
這是很重要的!
我想千言萬語說不盡我準備當爸爸的這一段過程,更無法說清楚我當時候的感動
只有你們親身體驗後,才會知道原來爸爸媽媽的辛苦不是只有再養育我們的時候
大家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