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小瑾回家記






月子中心一個月轉眼間就過了
終於來到小瑾要回家的時候了~心中滿是期待及恐懼

期待的是家中終於要著進一位大小姐
恐懼的是他會不會像在月子那樣的好帶

一回到家~小瑾的外公外婆立刻喜孜孜的看著他們的小外孫女
果然是李家第一位女千金~每到之處都可以擄獲所有人的目光焦點
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準備泡牛奶給小姐喝~
一回家的狀況目前為止他都算是配合的,不久他也用力的上出他回家的第一包水餃

就在一切得意他很配合的情況下,事情開始改變了
他睜開他那大大的眼睛環顧四周,好像在查看什麼似的
別甲了,小瑾你根本還看不到,別假裝好像看得到的樣子
不過這位小姐好像聽得懂他老爸的嘲笑
不甘示弱的用宏亮的嗓音開始製造著高分貝的交響樂

哇!真是厲害啊~不用一分鐘馬上把全家的人統統招喚過來(嚴格來說,不用30秒
在大家七手八腳之下終於把他安撫下來
啊!又要喝奶了喔~可憐的笨魚又要開始重複著在月子中心的行事曆
四小時餵奶一次,兩小時檢查一次尿布,喝完奶拍嗝半小時
不過還好這傢伙只要東西往嘴巴塞,他都是來者不拒
喝完後也會很配合的接著睡覺,這還真是讓人感動啊~

這一天就在這樣手忙腳亂的狀況下過完了~
當天晚上立即就將小瑾的全身家當都帶到外婆家~
立刻把笨魚的小小房間塞滿~小瑾啊!你還真的是大小姐
本以為今天就可以這樣順利的過完
這位脾氣很硬的小姐,才不肯這麼輕易的放過我們~
長大後就給我記著,總有一天該你還得~無力的撂狠話
半夜爬起來狂哭,又是一樣瞬間又把全家的人都喚醒~這應該是他最得意的技能之一吧
就這樣子~笨於當天晚上沒啥睡得陪了他一夜~
當然我的耳根子也肯定清淨不了~笨魚怎麼捨得我這麼清淨呢??
隔天就打電話來發洩了一頓~
此時耳邊冒出一段兒歌歌詞:「哥哥爸爸真偉大....
原來當人家爸爸的就是這樣的感覺啊~

不過換說回來,他第一次接觸家裏的這個環境有這樣的表現
我還真的應該獎勵他一下,好吧!那我就給你一個親親愛愛的一個吻吧~哈哈~便宜了我
小瑾啊!從今天開始,你就正式加入我們的生活中,爸爸媽媽一定會用一切的努力
給你最好的環境,最好的照顧
你只要健健康康的給我長大,這樣爸爸怎麼樣辛苦就都甘願了~
哇!這麼老派的說法,竟然從我嘴巴講出來,原來小孩子真的可以改變大人的想法
但是天下父母心,這句話真的一點都沒錯,尤其是自己當了爸爸媽媽後
才可以真正的體會這種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