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1

很趕的動物園之旅

終於有一個閒閒無事的周六
於是想說小饅頭超愛跟外公一起盯著電視看Discovery
那乾脆帶小饅頭去逛逛動物園~也算是第一次帶他參觀台灣的動物園
更是讓他近距離看一看動物的實貌

但是當天太陽又很毒,笨魚媽怕白饅頭出去後就變成黑糖饅頭回家了
所以硬是撐到三點才起身前往,四點鐘來到了動物園
天啊~原來動物園售票只賣到四點~結果被我買到當天最後一張門票
進園之後廣播傳來:【動物園五點關園,請遊客把握時間
挖勒~那我不就只剩下一小時
好吧~一小時有一小時的逛法~於是就推著小饅頭的座車開始衝刺
第一站,來到了紅鶴區,小饅頭早已坐不住,硬要下車自己用走的
想說好吧~這邊就把你放下來~我也好拿相機來拍照
我還真是學不乖~只要把小饅頭放到地球表面,他就會開始無路線的亂走
結果畫面就變成我一邊拿著相機,一邊被小饅頭拉著亂走
好不容易把相機掏出來,結果~竟然無法顯示畫面,壞掉了~挖勒~相機竟然在這個時候陣亡
唉~好吧~剩下一小時~只好先挑重點看好了~要拍照下回來再拍

於是跟笨魚就開始繼續往下一個景點晃去
來到了夜行動物館~一進去時黑媽媽的~小瑾似乎有點緊張
結果看到動物後,這位小妞的精神全來了~
一看到動物就對著動物猛招手~要往下一個動物觀景窗時~他還會很熱情的跟動物說掰掰
看到大型貓頭鷹~他也會發出【唔~】的聲音~表是他的好奇

於是我們快速繞了一圈~就急著往下一個景點去~
想說看看有沒有機會看到【團團圓圓】~果然路經熊貓館時~大排長龍
我跟笨魚只好選擇放棄熊貓館~往野生動物區~今天的目標【大象區
然後來到了【台灣黑熊】,結果小饅頭竟然異常的興奮,於是我抱著他走進一點觀看
這小妞竟然抓著欄杆不放,也出現想要爬進去的動作
看來他真的喜歡【】這不就跟笨魚一樣,果然【有其女必有其母

好不容易把小饅頭硬是拉離開黑熊區
後來又逛了【老虎區】、【猴子區】....
終於來到了【大象區】~這一路還真遠~我這個老爸抱著他一路小跑步~
就只為了在短短一小時內~先把大部分的動物都先看過一遍
下次來再好好一種動物一種動物的看
話說我們來到了【大象區】結果可能表演時間到了【大象】也回柵欄休息了
連旁邊的【老虎】也敲著門說要回去休息
真的是趕得我全身汗臭味~但是看著小饅頭的表情
其實這一切應該都還算OK~因為他也挺滿足今天看到一堆動物
雖然都是走馬看花~

剩下最後五分鐘~
好吧~今天的行程到此為止~我們開始往門口走回去
走著走著又走到了熊貓館~咦~人怎麼都不見了~
於是我跟笨魚好奇靠了過去~真的還可以進館看耶~賺到不用排隊
於是帶著好奇的心情要去看那兩隻【大陸國寶
大家排著人龍慢慢的走進觀景窗,結果那兩隻竟然躺在地上睡覺~
然後後面的人也催促著我們快走
就這樣短短二十秒~挖勒~那些排隊看熊貓的人~排了那麼久就只為了看這二十秒
呼~還好我們沒有去排隊~要不然就看不到獅子、大象、猴子、黑熊....

就在快要走到門口~
旁邊竟然是【無尾熊館】,想說已經走到門口了~沒差這一點時間
於是我們又繞了過去
真的還挺好運的看到【澳洲國寶】,我跟笨魚是看過了
但是小饅頭第一次看到,還挺新鮮的~小肥手一直不斷的指
他真的對【】類感興趣

看小饅頭今天的表現,他真的很喜歡看動物
過幾天,有機會再帶饅頭來一個一個慢慢看~這樣子走馬看花
他也記不住動物,也看得不是很盡興~重點是~我很累~抱得我兩隻手都快癱了
不過今天也得到一個經驗
要去逛動物園~請於四點前入園~
【原來動物園五點會關門的】
(活了34個年頭,頭一次知道原來動物園也是五點下班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