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2

75天上海出差,終於回來了~

IMG_1776


呼~終於從上海出差回來
75天的上海出差之旅,把小瑾的小痞客給冷落了
因為上海連不到痞客邦,所以就只好等回台灣後再來努力了

IMG_1780

此趟去了上海,也去過很多的景點遊玩(後面我在補上幾張出去玩的照片給大家看
也碰到今年上海最低溫,對低溫來到零下兩度,真是冷到有一種要罵髒話的地步
從腳底一路抖上來,這種冷度在台灣應該是感受不到的
而且在上海75天,平均溫度都再4~6度之間,最高溫也才11度
但每每透過視訊看著饅頭,總是被她媽媽包的跟粽子一樣
也很幸運的在上海看到降雪~這樣的場景在台灣應該只能在高山上才看得到~
還真是有一種興奮~

IMG_1528

上海,可以說是大陸的商業重點都市,他的繁榮度已經有超過台灣的跡象了(其實是已經超過了)
也因為大陸地大物博,所以去到哪邊都是只有一個字 [ ]
所以在那邊的交通就變得格外的重要,所以他們有著九條地鐵貫穿著整個上海市
更有火車、磁浮列車等快速的交通工具
再接上,更是琳瑯滿目的交通工具:計程車、摩托車(摩D)、電動腳踏車、腳踏車、三輪車...
而我們在上海的主要交通都是仰賴著計程車、地鐵帶著我們去遊玩~

IMG_1976

剛到上海第一次搭上公司配發的顧問車,這一路上
我們的手都緊緊的抓住車上的固定桿,嘴巴不斷出現驚呼聲
在上海,交通是他們的一絕~亂(那個程度應該跟台灣有得比喔)
而他們開車的[師傅](上海男生有職業的,都要叫師傅,女生要叫服務員或者小姑娘),技術都是一流的
後來坐久了,也就很習慣的一上車就把眼睛閉起來睡覺~(免得心臟負荷過重)
PS:在大陸,如果要叫女生的話,請儘量不要喊[小姐],因為這邊會解讀成[特種服務的小姐

IMG_1960

再來說到吃的,上海的食物,離不開 [辣]、[鹹]、[油]
所以每一天吃完飯後,會到飯店都會很好解放~
不過也嘗試過大陸各個省份的特色餐飲~各有各的特色

有新疆來的蘭州拉麵,整間飯館都瀰漫著芝蘭的味道~及羊的騷味(因為他們比較愛吃羊)
有上海本地的菜餚,我們甚至有碰到比韭菜盒子還要大一個的餛飩及比水煎包大兩倍的煎餃
有湖南來的土菜,吃下去的感覺都只有一個字 [辣]
有香港來的避風塘,這也是我們在這邊吃到算還不錯吃的一間餐館(因為他是裡面最貴的)
有台灣來的家鄉牛肉麵店,小小一碗,吃起來有家的感覺,但是也賣得太貴一點了吧(欺負自家人)

也有來自各個國家的風味餐廳:美國、印度、日本、韓國....

IMG_2036

再來說到了,上海的百貨公司,天啊~瞬間覺得台灣的百貨公司根本不夠看
在上海常常可以看到,四間或五間百貨公司併再一起,每層樓都可以貫穿
感覺就像是我們台北的信義新光三越的那種感覺
而她們的價格,也還真是天價啊~
我們每次看到標價牌,總有一種錯覺,以為回到了台北
台北一件衣服標價500元,那邊也就標著500元,但是很抱歉,請乘上5
這樣的價格,試問有多少人買得起,依照我的觀察,還真的也是很多人耶
光一天逛百貨的行程,應該都不夠那些打定主意敗家的女性同胞逛

而上海的路邊,也不乏有著許多販賣盜版光碟片的商家
一片盜版光碟片5元人民幣,我也好奇著湊過去看著
就聽到一堆人問著說,是[槍版]?還是[大碟版]?
剛開始還聽不太懂,後來才知道原來
[槍版]:自己攜帶錄影機進電影院偷拍
[大碟版]:也就是DVD格式的(在台灣也俗稱航空版)
他們更有著[藍光版],這個在台灣可就貴了,所以我看到的買家,也都幾乎是買藍光版的光碟片

IMG_1694

IMG_1720

在上海的期間,我也去過好多的觀光景點拍照
像是城隍廟、田子坊、多倫路、徐家匯、七寶古鎮、共青森林公園、1933、M50.....
照片的部分,我再陸續的張貼出來分享給大家看
但是這些景點,還真的都要靠各位的腳力去走出來的
因為我們每到假日,幾乎都是從早上十點,一路走到晚上七八點~
這樣的運動量,我想一個胖子不想瘦也都很難,在加上便於排便的餐飲(哈哈~)
話說,上海的MM還真的都是瘦瘦的,因為都是用走路的關係吧~
所以胖子我這75天上海行也瘦了一些回台灣~希望可以維持得住

IMG_1458

IMG_1497

IMG_1560

好了,我今天分享也先到這邊告一個段落,我後續再慢慢回憶來寫一下
也請各位好朋友們,有空多來參觀囉~



IMG_1571

IMG_1341

IMG_13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