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

生老病死

小蟻,每當夜裡一個人獨處的時候
蟻爸的腦袋總是會浮現出你奶奶的樣子~
雖然她走了快兩年了~但對她的思念卻日漸增加
想起他對我的教誨、他對我的瞭解、他對我的包容
人總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在我永遠也握不到她的手時,才知道原來我很少牽著她
在我永遠也看不見她的時候,才知道我原來很少望著她
在我永遠也聽不到她的聲音,才知道原來我很少聽她說
腦袋也浮出了他叮囑我的話
「盡心去做、不要貪心」
這八個字道盡她對我的瞭解,也說明她對我的用心
年輕的我,根本不懂這個道理,只覺得他嘮叨、愛念
現在再想想這八個字卻讓我得以解開自我束縛
也在這幾年中,讓我體會了「生老病死」
病,媽媽的生病,讓我心疼,壓抑著難過與不捨
老,看著她的黑髮轉白,讓我覺得時間不夠了,要強迫自己再加快速度
死,是她看著我來到這個世上,但卻是我看著她離開了我們,人生最大的悲哀莫過於此
...也在此再也壓抑不住內心的悲鳴,但你奶奶知道我一定會堅強的
因為他要我用一個全新的自我來迎接你的到來
也就是「生」
這四個字包含著人生的起起落落真不為過
現在的我,除了思念你奶奶、緊握著你媽媽
現在更要用力的呵護你
也要用你奶奶對我用心來看著你長大,把你奶奶要給你的一切愛心、疼惜
代替她付出與參與,更陪伴你的一切
此時此刻,更讓我瞭解你奶奶曾對我的用心...

小蟻,你要乖乖長大,讓你奶奶也能以你為傲
老婆,你也要好好保重自己,讓我們牽手走到白髮
老媽,我真的很想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