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突然變成熟了

40090036.jpg這一星期滿心期待想帶著小瑾出門去遊玩~
於是星期五晚上雖然比較晚下班一點~但是衝回到外婆家~小瑾還在那邊自言自語~
一看到我們的出現~他立刻用他的小胖腿彈了起來~好像好幾年沒看到我們似的~
一接手抱他後~他就開始運用他新學會的招式~指路
開始要我帶他往這邊走往那邊走~看在我眼裡還真的很感動~因為他已經會表達他想做的事情了~
後來外婆說~小瑾已經會看書了~而且一看就是半小時~
啥~他會看書~愛說笑勒~他應該只會吃書吧~或者摔書~
後來外婆拿了一本書給小瑾~他還真的很認真的在翻書~我的媽呀~這是我女兒嗎??
第二次感動~因為他已經會看書了~而且愛看書~
後來開車帶他回家~上車後的他仍然沒變~喜歡站著看車外的景物~然後興奮的拍著車窗~

回到了家~把他放在沙發上~他很習慣性的往電話機那邊衝去~
因為怕他為了拿電話又翻摔到地上~於是我大聲的:[嗯~~~~(有制止的意味的發音)]一聲
說也奇怪~他轉頭看我一下~但是動作暫停了~我也嚇到了~我以為他想說這個老傢伙再[嗯]啥東西~
後來他仍把頭再轉回去想繼續動作~但是我又[嗯~~~~]了一聲~
這是他竟然把他的動作放下~然後做在那邊看著我~
我的媽呀~他竟然聽得懂我的制止~真是太讓我感動了~
後來存疑的我~又測試了幾次~真的耶~他聽得懂我的不允許~
可能測試太多次了~後來竟然哭給我看~好吧~你哭我就沒輒了~換我跟你道歉~拜託你別哭了~
後來竟然在我道歉完的下一秒鐘~開始大笑~
讓我不經覺得:[他是真的在哭嗎??]還是[小孩子本來就是來的快去得也快]還是[他在報復(好吧我承認我很小人)]

後來帶他進他的房間~他一看到球池立刻超級興奮的要我把它放下~結果一放下球池~
他就呈現異常興奮的狀態在球池裡[游來游去]~
還看到他 [ 兩隻手往上舉不停的揮動   兩隻腳用力的往球蹬 臉上掛著超級燦爛的笑容 ] 這是我女兒~真是太可愛了~
此時就真的體會BELLA的做法的真正涵義~像機要隨時不離身~這樣才可以抓住每個瞬間~
於是殺回去書房拿相機~在跑回來的時候~小瑾可能玩累了~就沒之前那麼 [燦爛]了~不過還是很可愛~
當天晚上他的媽媽就想陪著他女兒一起睡~所以我只好自己窩回自己的房間睡~
不過內心還是很感動~小瑾好像真的長大了~行為模式也越來越可愛~

第二天~很高興的要帶小瑾去 [中正紀念堂] [動物園]
但是就在要出門的當下~接到堂哥的來電說要我趕回宜蘭~幫大姑姑餞行~他要回美國了~
所以只好當一天 [食言而肥] 的老爸~還好本來就胖~所以看不太出來~
開車回宜蘭的過程中~小搗蛋竟然跟他的媽媽在後座看書~我的媽呀~他真的是我女兒嗎??
回到了宜蘭~他的爺爺~一樣立刻就出現在車子旁邊~等著抱他的小孫女~
他一看到他有印象的爺爺~就立刻伸起了雙手~要爺爺帶他去 [ 哄收 ] ~
後來因為要趕時間再衝到南方澳~所以他自由活動的時間也比較少~

到了南方澳~我們叫了一桌子的佳餚~(再度後悔~沒把相機帶下車)
本以為我們家小瑾也要假裝自己是大人跟我們搶位子做~沒想到他竟然乖乖的坐在他的小孩椅上面
真是太讓我訝異了~可能也是因為他的媽媽強迫他的吧~
但是吃飯的過程中~他看到長輩總是擺出一副笑臉~讓每個長輩或哥哥姐姐~都直誇他好乖喔~
這時候又有一種感動及驕傲~我女兒很會看臉色耶~也很給面子~讚~
快吃完的時候~這時候大伯父可能吃飽撐到了~想要走走運動一下~
就跑去把小瑾抱起來走動~說也奇怪~這時候幾乎全部的長輩及哥哥姐姐們~
都站了起來~跑過去輪流想要抱他~現在是怎樣~大家都吃太飽了~想說抱小瑾做運動喔~
十公斤的小瑾~拿來練臂力是可以~但是應該沒辦法消肚子才對~怎麼一堆人想要抱他哩~
此時~還是有看到一個人殺入人群中~硬是把小瑾抱走~
這個人~絕對不會是他的爸爸~也不會是他的媽媽~那個人就是他的爺爺~
據笨瑜每次回宜蘭的反應~只要回宜蘭~小瑾在我們兩人的身邊的時間真的少之又少~
最常出現的地方就是~爺爺抱著他在門口外面晃來晃去~這就是人家說的祖孫情嗎??

後來因台北岳母家隔壁發生火災~所以得立刻趕回台北看看有沒有啥狀況~
但是就在要離開的當下~他的爺爺又再跟小瑾上演十八相送~
這一送還真久~連對向來車被我堵到~他們也視若無睹~在那邊相送~
還真怕人家開始狂按喇叭~後來一路殺回台北~

隔天因為下雨~而且要回岳母家看狀況~所以只好再把出遊時程在往後挪到下星期
不過這一兩天小瑾帶給我的感動~真的好多好多~
回想一下~幾個月前~他才呱呱墜地~然後還只會運用本能用哭聲來表達他的需求~
現在的他已經開始漸漸懂得用他學習到的動作、聲音來表達他的需求及想法~
這在看我這個當老爸的眼裡~還真的是一陣驕傲一陣感動~
我想小瑾越來越大~我後來的感動也會越來越多~我想這也是為人父母在撫養小孩的過程中的一些成就感~
也因為這些成就感才會讓父母無怨無悔的付出~只期待小朋友可以健健康康的成長~
這就是小朋友給父母最大的感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