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我們家的外婆

DSC01656

         因為我們家的小瑾一出生就沒機會看到奶奶,所以從她滿月開始就一直都是外婆在照顧她。不知不覺間小瑾都快要滿週歲了,時間真得過得好快,從剛出生的小娃娃到現在已經快要可以自己走路的小寶寶,這中間真的發生了好多好多值得細細回憶的事情。

        我們家的外婆是一個脾氣超級好的人,從我出生到現在我幾乎沒有看她發過脾氣,頂多只是跟外公鬥鬥嘴。小瑾在外婆家的這段時間,常常給外婆惹麻煩,一下子是吵著要出去散步,一下子是吵著要外婆抱著她搖搖睡覺,不管她有多麼吵多麼盧,外婆對她永遠是言聽計從,從來沒有對她發過脾氣。每天小瑾都要外婆搖搖,她才要乖乖睡覺,於是外婆就每天都不怕手酸的搖啊搖,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從小瑾三公斤時搖到現在十公斤,從剛開始時只要搖搖到後來還要唱歌,從唱兒歌唱到變成唱老歌,練就了超強的臂力及好歌喉。每天外婆都會帶小瑾出門去散步,因為外婆怕小瑾一直待在家裡會很無聊,於是每天外婆都會不辭辛勞的把小瑾及她的手推車從二樓搬到一樓,散步完後再從一樓搬回二樓的外婆家(爬樓梯哦)。天氣不好的話每天搬一趟出門一次,天氣好的話每天搬二~三趟都是有可能的。散步的地點則從剛開始是在家裡附近繞圏圏,後來開始越繞越大圏,從附近到附近的公園,從公園到我以前唸書的國小,從我以前唸書的國小到國小的後山,最後竟然可以爬到山頂去跟早上在山上跳土風舞的婆婆們打招呼,你可以想像一個五十多歲的老人抬著一台手推車,手上再抱著一個小孩,奮力爬到山頂去散步的情景嗎?真的是太厲害了。。。。。。

        我們家的外婆是一個超有耐心又任勞任怨的人,我記得小瑾剛出生的時候晚上都不睡覺,常常一整個晚上爬起來四。五次,有時是要喝奶奶,有時只是做夢或不想睡覺所以爬起來吵。我跟外婆呢!只好輪流來顧她,常常一整個晚上我們都只能輪流睡二~三個小時,好不容易她喝完了奶奶,打完了嗝,換好了尿布,搖搖到她睡著後,我還要再花時間培養自己睡覺的情緒,往往在我快要進入熟睡狀態時,李小瑾又開始爬起來第N次的活動。剛開始晚上都是我自己顧,後來因為我產假休完開始上班後,白天上班時間很長,晚上還要再爬起來顧小瑾,身體開始有點吃不消,於是外婆怕我太累,常常晚上小瑾一哭,她就搶在我前面先爬起來顧她,然後跟我說她顧就好,讓我繼續睡覺休息,那種感覺真的是好窩心!她為了怕我太累身體受不了,寧願犧牲自己的睡眠,每天晚上爬起來照顧小瑾,為了怕我擔心又心疼外孫,永遠都是給小瑾最好最細心的呵護。甚至因為這樣外婆她累到肝炎發燒住院時,她都還跟我說她沒事,不用看醫生想趕快回家,繼續幫我照顧小瑾。。。那種為了子女可以付出一切,無怨無悔不求回報的愛,從我自己生了小瑾後我真的是更可以深深的體會到母親的偉大。

        每每我在清晨四點時看到外婆蹲在陽台幫小瑾洗衣服的背影,每每我看到外婆抱著小瑾哄她睡覺的樣子,想到小瑾打預防針發燒時外婆擔心到一整個晚上都睡不著,看到外婆為了逗小瑾玩發明了各種童言童語,甚至自己不知編了多少首的兒歌,我都會跟自己說外婆真的是很辛苦,我以後一定要好好的孝順她。想到我自己也是這樣一點一滴的被外婆拉拔長大,更加的感受到母愛的偉大。外婆啊!外婆啊!您的心意我都可以感同身受同時感動萬分,您的辛苦我也都看在眼裡並深深放在心中,您放心!小瑾越來越長大了,我一定也會跟她說,一定一定要跟媽咪一起孝順外婆,永遠永遠愛外婆,聽外婆的話。

 


DSC0026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