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全天下的爺爺奶奶都一樣~

IMG_0421.JPG 
有了小瑾之後~更讓我體會一點~
再怎麼嚴肅的父母看到孫子孫女~態度個性也都會一百八十度轉變~

我的父親在我的印象中是那種嚴肅~對人都不會太熱情的那種爸爸~
但是~他的孫女小瑾出現後~整個改變了我的認知~

案例一:

每次我告知他老人家我們要回宜蘭,就在我車子到家門口的同時,這個當爺爺的就會立刻站在門口,但並不是來迎接我們回來,他只為了迎接他的孫女回來,車子一停穩~他立刻會打開車門把孫女接過去~然後一個指路一個負責帶路~然後就不管我們了~(怎麼我們從小都沒有這種感覺,老爸會這樣子~哈哈)

案例二:
有時候一家人出門~老爸會坐前座,他的孫女會坐在他的正後方,結果令我驚訝的是~這個老人家不管安全帶綁的怎麼樣~他都會努力的轉頭過去跟他的孫女玩躲貓貓~(我的媽呀~這是我老爸嗎??)

案例三:
家族聚餐~在過程中~只要有空檔~他就會來跟我們索小孩~要抱著他到處走動~還會說這樣我們比較好吃飯(最好有這麼貼心)~
如果當時後小瑾在別人的手上,他也會奮力擠入人群中把小瑾搶抱過來~真有他的~(很少看到他這麼積極)

案例四:
在車上~明明就坐在小瑾的隔壁~小瑾在吵著要睡覺~他的媽媽也抱著他要安撫他睡覺~這位老人家怎麼會硬是從媽媽的手上把小瑾抱過去~讓小瑾躺在他懷裡睡覺~還一直說這樣子他就不會流汗了~(這是哪一國歪哩,在我們身上就會流汗喔~自己愛抱就說~)

以上案例都可以證明,小孩子可以改變一個個性固執的老人~所以已婚的朋友們~還沒生小孩的就趕快生吧~
小朋友真的可以拉近你與長輩的距離~不是要利用小孩~
而是讓長輩可以再把那份純真的心再找回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