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硬是對號入座

IMG_0626.JPG 回憶

幾個月前的某一天,我跟笨魚如往常一樣,下了班過去看一下小瑾~
一踏進家門口,外婆跟小阿姨(以小瑾的身分)很興奮的說你女兒會叫 [ 爸爸 ] 了~
聽到的當下~不是一個 [爽] 字可以形容~
然後又是那種三步併成兩步的速度衝向小瑾~
[你的爸爸來囉~快叫爸爸啊~]
此時的小瑾~睜大了雙眼~看著這個好像興奮過了頭的老爸~
只會傻笑~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咦~怎麼沒有講出讓我可以很驕傲的字句勒~
小瑾啊~你一定要先叫爸爸啊(幼稚的父母有打賭,看小瑾先叫誰)~
就在準備放棄的當下~
突然聽到 [ 八~八~八 ] 的聲音~
[ 快~小瑾~在講一次~ ]~
這個時候他又 [ 八~八~八 ] 的叫了幾次~
但是他不是看著我叫~而是東張西望的亂喊~
不過我才不管這樣的狀況哩~就直接判定他已經會喊爸爸了~
當時後爽到一個不行~原來被叫爸爸有這麼高的爽度喔~
這一刻~看到笨魚的臉~相對照起來~就可以知道我當時後有多驕傲了~
因為他第一個念出來的是 [ 八 ] = [ 爸 ]
不管音像不像~我就是硬要把他當成是在念 [ 爸 ]
當天晚上我回到自家中~仍無法停止興奮~不斷的向笨魚炫耀~
這樣的爸爸~好像真的有點興奮過了頭~
不過這就是我的特權啊~嘿嘿~

後續:

其實為了這一聲爸爸,所可是下了一番心思~
在前一兩個星期~我就不斷的在小瑾的面前~不斷的發出一個音調~
再配合吃東西很好吃的表情~發出[ 爸 ]的類似音~
沒想到~小孩子的學習力還真好~他真的學會這一個音~
至此之後~他只要聽到這個[八]的聲音~就知道我來了~就會開始找尋我在那邊~
這應該也算是一種學習教育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