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6

[五一勞動節]3天連假的惡夢(三)

DSC01783


寫完前兩篇之後
螞蟻奉笨魚之命~要把饅頭的惡行惡狀在這邊細數給大家聽(好像講得太嚴重了一點)
請看官看好囉~

小饅頭第一次傷害他媽媽的時間點發生在,三天連假的第一天晚上
因為隔天螞蟻要開車回宜蘭,因此睡到一半時,就跟笨魚換床睡
由笨魚來陪小饅頭睡覺
但是交換的時間剛好是小饅頭要開始大展拳腳的時候
(這個時候應該是他肚子餓的時候,在掙扎是不是要起床的時候)
不是用頭去擠笨魚,就是用腳去踹笨魚,或者
用他的小手一巴掌呼在笨魚的臉上
這些都還不打緊,因為他還小力氣沒那麼大~
饅頭有個壞習慣,就是睡到一半會突然坐起來,然後立刻在倒下
但是慘劇發生了~這天晚上他也是突然間做起來
但是倒下的方向卻不偏不移的往笨魚的鼻子上倒下~
鼻子遭受重創的笨魚立即痛醒過來,鼻涕開始狂流(不是鼻血)~
但是看那小惡魔卻好像一點事都沒有繼續睡他的~真是讓笨魚一臉無奈
(之後的幾天,笨魚的鼻子就不斷的流出噁心的鼻涕)

上述是補述第一天的惡狀,之後我就繼續述說第三天的惡夢

第三天早上,因為怕回台北的雪隧會大塞車,於是我們一大早八點多就開車離開宜蘭的家
阿倫也因為有同學會,順便搭我們的車上台北~
開著開著發現汽車汽油似乎快沒了~於是我們開車前往加油站
但是說也奇怪,小饅頭此時特別的安靜,他不是在睡覺喔~而是一種似乎在醞釀啥事情的表情
但是我們也不以為意~想說加完油就快點走~免得塞車
就在我們加完油要離開加油站的那個瞬間~
饅頭的屁屁發出巨響,我的媽呀~這傢伙便便了~
緊張的笨魚開始喊說快回加油站去~要去廁所換尿布~
於是我們有轉回加油站~我想加油站的那些工讀生一定覺得我們很怪
笨魚也開始努力的要幫小饅頭換尿布
不久笨魚抱著饅頭衝出來,疑怎麼換的這麼快~原來不是這樣子的
因為小饅頭醞釀的表情就是他要把肚子裡的便便,醞釀要讓他一次解放
所以笨魚一次換了兩次尿布才把便便處理完畢~
這傢伙也太準了吧~每次都是在緊要關頭來這招~像第二天的惠清家拜訪一樣,卻留了一包黃金給人家

好吧~這也不是他樂意的~就快速的處理完他~
我們就往台北繼續行駛~可能便便完後太舒服了~這小惡魔就這樣睡著了
但是這時候我們都沒注意到原來他在準備另外一件事情(這是我幻想的啦~他沒這麼有心機)
回台北的路上一路上都算順暢~所以一個多小時就到了台北的家
但是這時候又到了要吃藥的時間,我的媽呀~一想到前兩天的狀況~我們大家都面有慘色

笨魚準備好饅頭的藥之後,想說再用騙的方式,用湯匙餵他
但是這個精明的小孩,見狀不對,立即又拔腿就跑,於是在場三個人,真的都臉掛三條線
因為阿倫是第一次看饅頭吃藥~所以他還會好聲好氣的哄騙小瑾
但是小瑾完全不想理會阿倫的哄騙~這要說他聰明還是...
後來笨魚跟我都忍受不住了~於是再度要施展暴力餵藥
饅頭這傢伙真的很聰明,他發覺我抱他的姿勢是要餵他吃藥的姿勢時
他開始掙扎了,開始怒吼了,中間竟然還真的生氣,吼了我一聲,真是嚇我一跳
好~老子跟你拼了~
於是我用力將他反抗的四肢壓制,他的眼淚開始飆出來
在旁邊看到的阿倫,仍持續的哄騙他~但是屋裡的所有聲音都被這小傢伙的聲音蓋台了
這樣的拉鋸又耗掉了四十幾分鐘
就在最後一次的餵藥,笨魚又是一次把剩餘的藥灌進去
我看著饅頭的表情,發現他又快要嘔吐了,於是就大聲的呼叫笨魚快把毛巾拿過來
就在我喊叫的同時,饅頭已經把一些藥給我吐出來了~
但是也不知道笨魚是太累了還是怎麼了~突然間他傻住在那邊~
還說要吐就讓他吐~挖勒~如果讓他吐出來~不就又白餵一場,他也白哭了一場~
於是這小惡魔的餵藥過程又造成他的爸爸媽媽爭吵~算你利害~

餵完藥後,饅頭也累了~就悄悄的睡著了~
我也看著這一大一小的女性睡著,我也在客廳的沙發上暈倒了~
在我暈倒的期間~饅頭第二次傷害他的媽媽的慘劇發生了~

原來她們母女倆在房間,並沒有睡著,而是兩個都躺在床上休息
笨魚也看著饅頭在床上跑來跑去滾來滾去~
可能因為太累了~於是笨魚用躺著看饅頭自己一個人玩~
但是饅頭可能一個人玩得太無聊~所以開始去找他的媽媽玩~
就在笨於臉上東摸摸西摸摸~
這時候~說時遲那時快~小瑾用他那短短肥肥的手指頭
往笨魚的眼睛扎下去~笨魚當場痛的淚流滿面~
當時後的我已經累到不醒人事~
聽笨魚的描述~小瑾在弄完笨魚後~還對著笨魚傻笑~似乎很好玩的樣子
笨魚因為眼睛被弄到~就一邊流眼淚~一邊告訴饅頭他很痛~
這個畫面用想像的就很好笑~大人再跟小朋友哭訴~但是小朋友卻一付不關他的事一樣

此時饅頭還是意猶未盡,開始東爬西爬~
他的小手此時又抓到了一項兇器~也是對他媽媽進行的第三次傷害~
這個兇器就是尿布~他拿著尿布對著一隻眼睛被他搓到的笨魚揮來揮去~
就是一副很高興的樣子~在炫耀他搶奪的尿布似的~
因為一隻眼睛已經掛彩的笨魚~可能因為這樣反應不及~
被小瑾拿著尿布揮到另一隻眼睛~當場兩隻眼睛都中獎~睜不太開~
我的媽呀~這小惡魔還真恐怖~
(真慶幸我是在客廳昏倒)

但是因為太痛了~笨魚的眼睛又有點睜不太開~但是又怕小瑾又跌下床~
於是他緊緊的抱住小瑾~有長期在看螞蟻寫日記的看官應該都知道~
我們家小瑾是不太願意讓人家拘束他行為的~
所以他又是一陣的掙扎~但是笨魚仍死命的抱住他~
但說也奇怪~就在這樣拉扯不久之後~饅頭竟然睡著了~
讓他的媽媽一陣錯愕~不過也好他睡著後~就恢復天使的臉孔~不再像惡魔一樣難搞了~

就在我醒過來之後~笨魚迫不及待的要快把小饅頭往外婆家送~
於是我們立刻開車送小饅頭去找他的外婆
外婆仍是一貫的態度~看到饅頭就很高興的把他接手過去~
馬上就帶著饅頭去洗澡~開始跟饅頭聊天~可是怎麼小饅頭這時候又變成了天使~(看來他是針對我們來的)
突然間又發現小饅頭的房間怎麼多了一台兒童玩的小鋼琴~原來又是外婆跑去買來給小饅頭玩~
這樣子真的不太好~這樣子寵小饅頭以後這傢伙會越來越皮、越來越管教~
只要爸爸媽媽對他不好~他就會跑去找外婆求救~或者要東西就會去找外婆~
不過這就像有些人說的~
長輩的責任就是來寵壞小孩~爸爸媽媽的責任就是來收拾善後~
好不容易把一切都處理完畢後~我跟笨魚真的兩個人的臉上都掛著疲倦的表情~

此時湘儀(饅頭的二阿姨)說 :
怎麼放假三天,你們的黑眼圈怎麼越來越深~
由此可見小饅頭這三天怎麼欺負我們夫妻兩人,便催促著我們快回家休息~

三天的連假,對我們而言是一個可以跟小饅頭長時間相處的時光
雖然我述說了這麼多關於饅頭欺負我們的事蹟~但是這些都是甜蜜的事件~
小饅頭仍是我們心頭上永遠的寶貝~
雖然放假,為了小饅頭疲累~但是這種疲累跟上班的疲累是不能拿來相提並論
因為只要饅頭在我們身邊~再怎麼辛苦再怎麼累~我們也是
心甘情願

小饅頭啊~你以後長大看到這一段往事~
你可要知道你的媽媽為你付出有多少啊~在老爸寫這一篇文章的時間
也是你正式滿一歲的生日,更是你媽媽的 [母難日]
爸爸要你記住~
這一天是你將來人生中最不可能忘記的生日,不可忘記這一天也是你媽媽歷經的苦難日

今天的日記就寫到這邊~看官也看累了~請期待下次螞蟻的碎碎念~

DSC016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