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

小瑾的第一次感冒

昨天快下班前~笨魚打電話來說饅頭感冒了~
挖哩~怎麼會感冒哩~我又是一陣的不愉快~(我相信每位爸爸都會跟我一樣,擔心)
於是一下班,就立刻狂飆回外婆家~以往需要30分鐘的車程~昨天竟然18分鐘完成~
你們看看我有多麼的緊張~
一看到小瑾,這位小朋友正在難過的掙扎想睡覺~
一聽到我回家,他很勉為其難的張開眼睛看我一下~然後突然爬起來要我抱
結果一接手後,小瑾立刻趴在我肩膀上睡著了~
(看來他真的很不舒服)
當時後體溫:37.9度
因需趕回家裡處理鐵窗介紹的服務~於是只好讓小瑾好好的睡覺~
當天晚上還在計畫隔天早上一大早先看完小瑾後再上班~
沒想到在半夜兩點的時候~笨儀來電說~小瑾發燒到:38.2度
我的媽呀~怎麼會這樣子哩~而且還把藥都給吐出來~

於是我再也忍耐不住了,於是立刻把笨魚挖起來~
一起把小瑾帶去馬偕醫院掛急診~這位小朋友每次出門都會很高興~
結果小瑾雖然會笑~但是就是少了那麼一點活力~(廢話,誰感冒還會有活力)
到了醫院他仍是持續他的嘰嘰喳喳~
今天的急診室醫生可能長得不是那麼帥~小瑾連看都不想看他~
醫生要檢查喉嚨有沒有發炎,他也要哭得唏哩嘩啦~
醫生要檢查腋下有沒有紅腫,這樣他也一樣要表示他很不情願~
這時候醫院量體溫:37.6度
看來小瑾感冒中仍會選擇是不是給帥哥看~

看完醫生後,再回家的路上,小瑾安靜的讓我覺得很擔心~
他真的好不舒服喔~看他猛喝水~希望這樣也可以多一點散熱的效果~
回到了家,他就迫不及待的要我把她放在床鋪上~
他也立刻跟他的趴趴枕訴苦一下~然後就準備睡覺了~
但是他要 [吃藥] 所以只好在忍耐一下,硬把他挖起來~並且灌藥~
總總的事件加起來讓我這個當新手爸爸的,真的是一整個心疼~
但是這也是沒辦法,感冒都已經感冒了~現在只求小瑾可以盡快恢復~
因為我真的很擔心小瑾發燒燒成
笨饅頭
因為餵完藥後已經將近三點了~所以我跟笨魚便急急忙忙得趕回家
隔天都還要上班~(還好笨魚下午可以請假回家,要不然我又要多一個人要擔心了)
在我們離開外婆家後,外婆再量一次體溫:
38.2度

隔天早上仍擔心不已的我,又打電話給外婆問問饅頭的狀況
外婆說早上六點竟然發燒到39度,天啊~這樣對小瑾的小腦袋會不會有影響啊??
外婆也說他有餵他吃退燒藥,後來溫度就降回到
37.6度
雖然說溫度有降下來,但是畢竟是靠藥物控制的,我還是一整個不放心
於是在上班前硬是又跑過去看一下小瑾~
看到小瑾一邊吃稀飯一邊看著他的故事書~只是活動力少了那麼一點點
這樣子才讓我放心了一些~
希望小瑾的溫度就從現在開始都可以控制住~別再飆高溫了~
這樣子真的很考驗我的心臟的壓力承受度
也許我是真的太會擔心~但是這是我無法控制的行為~
一聽到小瑾怎麼了~我根本就是只有一個念頭,我要立刻回到小瑾身邊~
這種感覺真的很不舒服~也不想再有這樣的回憶~

今天下班後我也應該會再飆車回家,並且帶著買給小瑾的 [ 帽帽猴 ] 給小瑾當好朋友~
希望他有小猴子陪他,他可以高興一點~

(擔心到連寫文章都再亂寫,而且想不出怎麼結尾,所以就讓我任性亂結尾好了)

PS:雖然這次是小瑾的 [ 第一次感冒 ] 但是我一點也不想再看到他再發生

完~

沒有留言: